作者王麗芳以Antonia Wang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是超人氣部落客,點閱人次達到200人次。

 本書原名樂當幸福不良媽媽初版是作者自費出版絕版後因讀者高度詢問,現由小樹出版社重新包裝重新上市。

 上一本上市著作《我不是天生會當媽》(時報出版)也頗受好評。


A012

勇於與眾不同: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作者:王麗芳(Antonia Wang

定價:260元


 

【本書特點】

作者王麗芳以Antonia Wang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是超人氣部落客,點閱人次達到200人次。

本書原名樂當幸福不良媽媽初版是作者自費出版絕版後因讀者高度詢問,

     現由小樹出版社重新包裝重新上市。

上一本上市著作《我不是天生會當媽》(時報出版)也頗受好評。

 

【內容簡介】

 

奧運每個項目只有一位能得到金牌;一個國家的總統只有一位;

諾貝爾獎不是人人能得,富豪永遠也只是少數人,

他們的共通點在於──敢於與眾不同!

 

父母們送孩子去上各種才藝班,學習各種語言;送孩子去很昂貴的私立小學,

我們希望孩子高人一等、出類拔萃!卻沒有勇氣承擔孩子跟別人不一樣的感受!

 

我們怕孩子在學校過度發問,被老師當作怪人;

我們怕孩子不去參加班上老師的補習班,而變成班上的異議人士;

我們怕孩子埋首電腦、圍棋或是研究,而在班上成為沒有朋友的怪咖。

 

堅持自己的路,即使被當成怪人,又如何!

要孩子出類拔萃,就勇敢的讓孩子與眾不同!

 

在孩子身上:

我找到了控制情緒與面對別人情緒時該有的方法。

我學會了人與人之間的爭執與情緒的放下。

我學會了即使是全職媽媽,也可以過得很精采,只要妳願意走出去。

我學會了,凡事不抱怨,就不會惹來更多的抱怨。

                                                 ——王麗芳

 

【推薦人】

人氣親子部落客   陳安儀


 

【作者簡介】

王麗芳

 

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Antonia Wang

她曾任立法委員助理,看了許許多多各階層的人生樣貌,是團體中的女強人,媽媽的角色從不是她預期的目標。

女兒出生後,她辭去工作,面對柔弱無助的孩子,她轉身蹲下成為柔軟耐性的全職媽媽。

在教養女兒的過程中,身兼女兒、妻子、媳婦、母親等多重角色,使Antonia開始重新梳理曾經疏忽的母女情誼、和媽媽成為知心的朋友;在丈夫與婆婆面前,勇敢說出自己的教育觀點;和朋友出遊堅持除了妻子、母親的身分之外「我依舊是我」;經過審慎思考後更大膽書寫,分享她顛覆傳統的教養過程,也自嘲自己是個「不良媽媽」!

現在的她,除了寶貝女兒,又多了一個寶貝兒子。擁有兩個孩子的她,更積極將這段帶領孩子、療癒自己的經歷分享在部落格上。部落格人氣高達數百萬,每每發表新作都能引起廣大父母的迴響與分享。著有《我不是天生會當媽》。

Antonia Wang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wlf43.pixnet.net/blog
FB粉絲專頁:「超級富有幸福的不良媽媽Antonia Wang同好會」

 

 

【目錄】

推薦序  挑戰傳統不合時宜的教養方式  崴媽

推薦序  推薦給想要獨立自主的父母  均鈞媽

自序  給孩子該有的愛

新版序  藉由書寫,慢慢看懂孩子和自己的人生

 

1.  生命中的意外

2.全職媽媽的幸福

3.我終究是我

4. 最美麗的存在

5.電視與音樂

6. 華德福娃娃初體驗

7. 勇於與眾不同

8. 呼吸

9.甜暱的愛

10.用餐的幸福

11.壯遊

12. 感同身受

13.身體的自主性

14. 還給孩子生理的本能

15. 不說謊話的媽媽

16. 聽話的媽媽

17.沒有摘不到的星星

18. 品嘗幸福

19. 最美麗的風景

20. 跟孩子學快樂

21.孤單

22.在妳身後守候

23.婢女與隨扈

24.愛的食慾

25.妳的笑容是我今生最重要的守護

26.孩子的爭執

27.體罰呀!體罰!

28.怕與懂

29.不當模範生

30.情緒

31.笑著面對

32.給兒子當爸爸的機會

33.讓老公當爸爸

34.全職媽媽走出來

35.會笑的母親

36.規律與快樂

37.當個有想法的叛逆小孩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