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奶蛋,也能做出好吃的點心!

◎使用各種天然穀物,營養豐富又養生!

W011
陣田 靖子 著/岩切 澪 譯
定價260元
ISBN:978-986-5837-17-4
出版日期:2014/4/10

【內容簡介】

◎不用奶蛋,也能做出好吃的點心!

◎使用各種天然穀物,營養豐富又養生!

    1930年日本人櫻澤如一(George Ohsawa)所提倡的生機飲食法,基本理論為:要多吃未精製穀物、時令當地有機蔬菜,而避免吃肉類、貝殼與白肉魚之外的海鮮類、蛋、乳製品、精製糖、添加物;此外,衡量食物的能量(陰陽)、環境、時間、個人飲食史等來決定每天每餐的飲食。

     生機飲食法在歐美相當著名,並因為瑪丹娜、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等好萊塢明星的採用,在2000年時也廣受日本歡迎,現今在許多關心華德福教育的家庭也實踐這套飲食法。這本書結合生機飲食法與史代納博士的健康概念,設計出適合孩子的理想點心。

        一週七天的穀物點心,會讓孩子很健康,心情也會很穩定。而且吃到媽媽親手做的點心的幸福感,一定會累積在孩子們的心靈深處。

 

【作者簡介】

陣田靖子(JINDA Yasuko

主辦烹飪教室 Yasmings Kitchen

因為喜歡吃東西,她正在研究如何以「生機飲食法」(Macrobiotic)的方式做出符合現在流行的料理 。在日本各地舉辦的穀物菜食、米穀粉麵包及烘焙教室,非常受歡迎。也在華德福幼稚園中擔任烹飪老師。

她長年參加歌德、史代納博士研究學者,同時也是《史代納博士醫學原論》譯者的佐藤公俊老師所舉辦的「飲食讀書會」。在此學到的事情都變成她的每日精神食糧。

著作包括:《樂活餐桌》(Sony Magazines)、《孩子的便當》(家之光協會)、《米穀粉100%的麵包&甜點》等。

烹飪教室網址:http://www.yasming.net/

 

【譯者簡介】

岩切澪(Mio Iwakiri

1971年出生於日本福岡,旅居台灣15年的日籍藝術撰稿人;除了一些展覽專輯、攝影集之外,其文章及翻譯可讀於日本《美術手帖》、台灣《典藏今藝術》、《現代美術》等雜誌。

從小接觸生機飲食法,並且在20102012年於東京Kushi Macrobiotic Academy 基礎及應用課程學習其理論與實踐。2009年出生的女兒於華德福教育社群裡成長中。

 

【推薦者】

吳宜君  

台北市史代納教育推廣協會幼兒部召集人

華德福幼兒與親職教育推廣教師

 


【內文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