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華德福教育創辦人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的演講集。

l   人智學(Anthroposophy)是由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所創立的一派哲學,他認為人智學是一種靈性科學,希望扭轉這個世界過度朝向唯物主義的發展。

l   基於人智學的理念已經發展出許多實際的應用,包括體制外教育的華德福教育、人智學醫學、有機農業當中的生機互動農業以及藝術當中的優律思美和人智學建築。

W013

人為什麼會生病─(華德福教育創辦人)史代納對健康與疾病的演講集

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 著

李佩玲 譯

ISBN:978-986-5837-39-6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從出生到死亡之間,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無法只透過感官與推理來了解自己,因為人既是感官的肉體生命,也是超感官的靈性生命。」──魯道夫‧史代納。

 

為何在科學醫學如此發達的年代,我們仍然無法避免疾病?

若你對疾病感到恐懼、

對唯物醫療感到失落,

看看魯道夫.史代納博士的《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便能從「心」了解,人為什麼會生病?

 

一百年前,魯道夫‧史代納博士就告知,我們已被唯物醫學所蒙蔽、侷限;不再理解靈性、自我與肉體的交互運作;隔絕與自然的連結、封閉與靈性的對話。

疾病,不只是生理上的一時病痛,它涵蓋了你的靈性、肉體與意識的連結。這些被現代醫學認為是荒謬且愚昧的想法,其實是維持我們身體平衡、最深沉卻基本的要素;而這些要素,從生命的起源便不斷影響著我們的肉體。在現代唯物醫學體制下,我們不再注重靈性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也因此,治療淪為表面,而人類,開始背離了自然界。

藉由史代納博士在1920世紀初時的演講內容,帶領你從人智學醫學角度探討,從康復的過程中了解讓我們的內在生命進步,從死亡的歷程影響外在世界的進化。唯有開啟你的內心,從最深處的心靈去探索,我們才能知道「人為什麼會生病」。

【作者簡介】

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18611925

奧地利出生的魯道夫史代納博士是備受尊敬的哲學家與科學家。他對靈界的洞見,創立了人智學(Anthroposophy),指導了教育華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農業自然活力農耕Bio-Dynamic Farming method、特殊教育、哲學、宗教、醫藥、經濟、建築、戲劇、舞蹈音語舞或優律詩美 Eurythmy等各方面走向更身心靈整體均衡的方向對文化與生態有著革命性的影響。

主要著作有《內修綱要》、《神智學》、《超越生死門——高等靈界知識與修證法門》、《自由的哲學》等書。

【內文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