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如果您是青少年的家長,請試著與孩子共讀這些議題繪本,藉由繪本小故事探索生命意義、增進親子間的情感密度。

l   如果您是中高年級小學生的家長,可藉由本書介紹迅速掌握故事精華、為孩子朗讀繪本內容,英文程度將不再是閱讀的障礙。

l   如果您是學校英文老師,請讓這些繪本進入您的課室,成為學生心中最精彩的一堂課!

l   貞慧老師凝聚多年教學經驗,結合英語教育專長,讓國高中生可以直接閱讀繪本,提升英文閱讀能力!

l   透過原文繪本中的精彩插圖語言,傳達關於自我與他人的重要價值判斷!

l   搭配本書全彩插圖與重點解析,活潑聰明好消化!

A035
英文繪本提升孩子的人文素養:老師培養孩子英語好感度書單

李貞慧(英語教師) 著

ISBN:978-986-5837-38-9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一個細緻的社會,一定是從人文素養開始。如果我們愛這片土地、對我們的社會有所期待,我們要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我們要給我們的孩子什麼樣的環境?我們該期許,台灣不只是經濟起飛,人文更要起飛。──嚴長壽

 

越是重要的事情,越要用簡單的方式去說!

 

於國中任教英文科的貞慧老師透過多年的現場教學經驗與教育專業知識,

為孩子精選29部國外英文繪本,一冊收錄眾多故事精髓,

藉由豐富易懂的繪本,讓孩子了解生命意義與重要社會價值。

 

凝聚【人際關係】、【生命教育】、【戰爭議題】、【尊重與關懷】等7大領域議題,

娓娓道盡生命中各種喜悅、哀傷、諒解與寬容,

適合正值身心成長關鍵期的815歲小學生與青少年閱讀!

 

l   如果你是青少年的家長,請試著與孩子共讀這些議題繪本,增進相互的了解與情感的密度。

l   如果你是中高年級小學生的家長,可以直接說這些繪本故事給孩子聽,不用擔心自己英文程度不好,本書的介紹可以幫你迅速掌握故事的精華。

l   如果你是學校英文老師,讓這些繪本有機會進入你的課室,成為你的教學素材。

 

【人際關係】:教導孩子適當表達情感,有勇氣堅持正確之舉,發揮善良與正直的能量

【生命教育】:面對所愛的離去,讓孩子懂得面對與接受,如同尊重生命般,尊重死亡

【戰爭議題】:引導孩子思考重大戰爭行為,發展獨立判斷能力,並應用於生活周遭的行為思索

【尊重與關懷】:協助孩子理解不同種族與生物之間的差異,學習尊重、關懷異己的同理精神

【文明的內涵】:陪伴孩子探討人權、環保、性別與種族四大課題,發現人性珍貴的價值所在

【熱愛生命】:讓孩子由小處著力,以具體行為實踐對知識與分享的熱愛,勇於逐夢、追尋未來

【美好生活】:提昇孩子欣賞美感的能力與生活的品質,不僅僅是追物質上的豐足

 

本書使用建議:

1.       親子共讀
若孩子尚無法閱讀英文繪本,可藉由家長與老師朗讀貞慧老師所編寫的精華版,

再與孩子就【延伸問題】討論,引導孩子深度思考判斷。

2.       直接閱讀英文繪本

若您對繪本中所提到的議題有興趣,可直接購買原文繪本閱讀。

 

貞慧老師已重點標註英文關鍵字,看懂這些關鍵字,就可以讀懂全篇文章!


【推薦人】

l   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l   番紅花(親子教養書作家)

l   吳敏蘭(凱斯教育機構教務長)

l   小熊媽(張美蘭,親職教育作家)

l   彭菊仙(親子教養書作家)

l   海狗房東(童書推廣與故事師資培訓者)

l   郭卉恩(香奈兒的繪本書屋版主)

l   李有成(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l   蔡幸珍(新北巿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l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l   幸佳慧(兒童文學工作者)

l   陳雅慧(親子天下總編輯)

l   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

l   顏擇雅(出版人)

l   黃哲斌(新聞工作者)

l   林健豐(高雄市右昌國中英語教師)

l   邢小萍(台北巿新生國小校長)

l   方靜慧(高雄市右昌國中校長)

l   廖慧慈(新竹高中英文教師、竹中特色課程繪本演繹社群召集人)

l   戴逸群(北大高中英文老師)

l   呂佳玲(苗栗縣公館國中英語教師)

l   吳芳蕙(新北市國中英語輔導員兼外師輔導員)

l   林淑媛(台北市興雅國中英語教師)

l   邱從益(高雄市後勁國中校長)

l   林俐君(新北市鷺江國中英語教師)

l   周彩蓉 (新竹高中英文教師)

l   陳姿玲 (台中二中英文教師)

l   郭月秀(新北市江翠國中校長)

【作者簡介】

李貞慧(水瓶面面)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現為高雄巿立後勁國中英語老師。

重度繪本愛好者,於是把繪本帶入長期的親子共讀中,也把繪本融入英語教學裡。不僅嘗試用繪本來教國中生文法句型,更進一步以社會議題英文繪本引導中學生思考與討論重要的社會價值觀,期待能開啓中學生關懷世界的視野與行動力。

近兩年常受邀至各級學校演講,與各地老師分享繪本融入英語教學的想法與做法,如台南家齊女中、彰化二林高中、新竹高中、高雄仁武高中、高雄高商、新北巿鷺江國中、高雄大社國中、屏東國中英語國教輔導團等。

著有親子書《面面媽媽碎碎念》(新手父母),譯有繪本《魔法骨頭》(小魯文化)、《小雞大冒險》(聯經)、《一個完美的地方》(阿布拉)、《跟隨爸爸的歌聲》(滿天星)

 部落格「水瓶面面書寫幸福」:http://jhlee0203.pixnet.net/blog

【內文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