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現小孩子手特別「賤」嘛?對任何材質都喜歡去摳或捏?他們可以很專注的「玩壞」手邊的任何東西。這是一種手部的發展,手部訓練好也會發展頭部的神經。孩子喜愛去捏塑有可塑性的材料,捏塑是一種對手很好的訓練,能使之更加有力、敏銳而靈巧,快來動手試試吧!

文/Shrifa Oppenheimer(美國專業幼教專家)

麵團

接下來要介紹天然的捏塑材料,就是自製的生麵團。超簡單的免發酵麵包食譜

在一杯熱水中溶入:

˙4湯匙奶油

˙1.5杯蜂蜜

攪拌直到冷卻。

在另一個碗內,在1.5杯微溫的水中摻入:

˙兩湯匙乾的烘培酵母

加入蜂蜜奶油並攪拌。

一次加入一杯:

˙67杯的全麥麵粉。

在麵粉板上搓揉。

弄成捲形、小兔子、麵包籃形等等。

350F下烘烤4045分鐘。(視爐子的情況而定。)

拍打麵團,聽到中空的聲音就代表成功了。好好享受吧!

這食譜的好處,就是因為使用全麥麵粉,所以可以被揉、捲滾、形塑、壓扁、弄平,通常可以玩很久。當調配得宜時,只需用非常少的麵粉搓揉,就只需要簡單的清理工夫。如果你的孩子玩麵團超過二十分鐘或更久,又揉成麵包卷大小的球狀,你可以快速地把所有的麵包卷掃進350F的烤箱中烘烤。這些不僅可食用,而且還很美味呢!

 

作者簡介

Shrifa Oppenheimer

有超過20年幼兒教學經驗,曾為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特堡華德福幼兒園創辦人、幼兒早期教育計畫導師、紐約太陽橋學院華德福教師培訓班主任等。

她發表過許多華德福教育相關文章,幫助無數家長及老師建立溫暖的家庭文化氛圍。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