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正式上市!

小樹文化獨家贈送:

《數學童話王國》15*15cm輕巧隨身版(市價400元)!!!

◎運用可愛的故事,讓孩子潛移默化的愛上數學。

◎暢銷10多年經典數學繪本,美國同類圖畫書排行榜長居第1,美國小孩必讀選書。

◎數學圖像學習法!從繪本了解數學概念,基礎學得好,數學不困難。

◎臺灣繪本推手張美蘭(小熊媽)精心翻譯,為臺灣孩童帶來又一經典繪本。
 
◎華德福數學老師 張益民 誠心推薦。
 
AA11
愛蓮娜.平瑟斯 著
邦妮.麥肯 繪
張美蘭(小熊媽) 譯
出版社:小樹文化
ISBN:978-986-5837-68-6
出版日期:2016/11/10
 
【媒體讚譽】

作者用有趣的故事介紹基礎數學,並結合現實周遭環境。生動可愛的插圖也為每個小故事增色不少,是絕佳的幼兒數學啟蒙讀物。
——美國《書評》雜誌

這套繪本把數學變成了糖漿,吸引孩子沉浸在學數學的樂趣中。充滿童趣的故事搭配栩栩如生的插圖,從眾多繪本中脫穎而出,學數學不再令人頭疼。
——美國KIRKS書評
 
 
【內容簡介】

《好餓好餓的螞蟻》

100隻螞蟻唱著歌,在樹林間尋找食物,

他們排成了一條好長好長的隊伍,要到遠方找東西吃。

但是,再不快點,食物就會被別的動物搬光光了!

但是這麼長的隊伍,該怎麼變短呢?

這時候,有隻聰明的小螞蟻開口了……

猜猜看,小螞蟻會怎麼辦呢?

如果你是隻聰明的小螞蟻,你會怎麼做呢?

好餓好餓的螞蟻,最後吃到了好吃的食物嗎?

 

《我有一個方形的月亮》

躲貓貓池塘邊住著一隻小青蛙,

小青蛙藉著月光,唸故事給池塘邊的螢火蟲聽。

突然間,月亮被烏雲擋住了!

沒有了月光,就無法聽故事了!

大家都好想聽故事喔!

小青蛙跟螢火蟲該怎麼辦呢?

故事最後有唸完嗎?

 

《瓢蟲喬喬好孤單》

瓢蟲女王的閱兵遊行要開始了!

森林裡的動物都興奮的擠在路邊觀看,

這可是難得一見的閱兵大典呢!

可是喬喬好失望……

因為每次閱兵大典,瓢蟲喬喬總是被大家遺落。

無論怎麼排,喬喬總是多出來的那一個!

該怎麼辦才好呢?

喬喬最後加入閱兵大典的隊伍了嗎?

 

《一公分的毛毛蟲》

花園裡有隻小毛毛蟲是個丈量大師!

他忙著在蔬果間測量各種植物的長度。

看啊!

這片葉子是5公分!那個茄子是8公分!

他是怎麼知道的呢?

原來!小毛毛蟲的身長剛剛好就是1公分!

小毛毛蟲只要用身體爬過,馬上就知道長度了喔,是不是很聰明呢?

《數學童話王國》每冊都隱含著一個數學概念,培養孩子最基礎的數學思維。

不直接告訴孩子如何數數、不直接教數學公式,而是用充滿童趣的情節,搭配生動幽默的圖案。從日常生活中的小動物:小螞蟻,小青蛙、小瓢蟲、毛毛蟲,讓孩子自然而然的拿起手中的繪本,從故事中領悟深藏的數學概念:排列組合、乘除法、餘數、測量等基礎數學概念,培養孩子多元化思考概念。

人類大腦對圖像的注意力比文字或數字高70%,本套書彌補了傳統教學的不足,把數學的概念轉化成圖像,加上有想像力的故事。用繪本詮釋數學、激發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創造數學思維、打好穩固的數學基礎,孩子聽得津津有味,自然而然就會開啟進入數學思維的那扇門了!從圖畫書中愛上數學,讓概念深藏心中,才是最完整數學學習。

 

【作者簡介】

愛蓮娜.平瑟斯(Elinor J. Pinczes)

長孫女凱西出生後開始她的創作生涯。她的第一本童書便是《數學童話王國:好餓好餓的螞蟻》,與丈夫居住於加拿大蒙大拿區伯茲曼市30餘年。

 

【繪者簡介】

邦妮.麥肯(Bonnie MacKain)

居住於美國加州格蘭岱爾市。《數學童話王國:好餓好餓的螞蟻》是她創作的第一本繪本。她的創作經常出現在美國知名兒童刊物《Cricket》與《Ladybug》中。

 

【譯者簡介】

張美蘭(小熊媽)

「家在婆娑美麗處:小熊部落」部落格主。本名張美蘭,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MBA,對人類行為抱持高度興趣,主修為「消費者行為」與「行銷研究」,目前從事「兒童與小熊行為研究」。

2002年與先生赴美研究,在美國德州與肯塔基州共居住了七年。並擔任美國萊城中文學校老師。現任師範大學「創新思考研究計畫」主講教師、親子天下「部落客共和國」特約作家,並從事親子教養與兒童文學創作。

部落格網址:constancec1.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bearsblog
 
 
【內容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