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再現簡單教養經典

W014  簡單教養經

金‧約翰‧培恩  著

舒靈  譯

出版社:小樹文化

ISBN:978-986-5837-70-9

出版日期:2017/3/10

 

【書籍重點】
 
  • 暢銷教養書《簡單父母經》續集,再現簡單教養經典。
  • 0~18歲都適用的教養經典。
  • 用簡單的教養方法,達到溫暖、堅定和冷靜的引導。
  • 父母就是孩子最初的人生教練,教養是奠定孩子一生的基礎。
  • 為何市面上的教養經驗無法解決孩子的問題?《簡單教養經》解答你的教養漏洞。
 
【內容簡介】
 
讓「監督者」打下堅實的地基,
讓「栽培者」抹上厚實的圍牆,
讓「引導者」刷上美麗的色彩。
 
◎我跟上孩子的教養腳步了嗎?
◎孩子失控時,到底該怎麼幫助他?
◎為什麼看了一堆書、學了一堆教養方法,還是沒有用?
◎我們的教養方式錯了嗎?為什麼孩子會出問題?
 
當你有這些疑慮時,就該拿起《簡單教養經》……
 
當管教出現棘手狀況時,常常讓我們有種彷彿掉落到深谷的失速感。這時,我們會想抓住任何實質的東西,防止情緒墜落……
有些父母認為:我們可以從教養專家的忠告中,找到堅實有效的方法;有些專家堅持用一種管教風格。但是,我很懷疑這樣的方式有多好的成效。不管堅持哪一種方式,最後只會作繭自縛。執行單一、僵化的管教方式是不可行的,因為孩子不斷在成長、改變,情緒需求也同樣頻繁的在改變。
 
自《簡單父母經》出版之後,簡單生活的風氣擴散全球,無數的父母證實了「放慢速度」和「簡化家庭生活」的價值。同樣的理念也適用在管教方面。例如,當孩子在青少年時期對我們大叫:「別把我當小孩子看!」時,我們很可能會驚慌失措,覺得是否自己低估了兒女的能力,但他們也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該如何適切的指引孩子是很複雜的問題,父母到底要怎樣才能知道他們的管教方式是否正確呢?
 
擁有多年教育經驗,父母教養的靈魂導師──金‧約翰‧培恩,暨《簡單父母經》後另一本巨作。當你對教養迷茫時,《簡單教養經》讓你找回教養的方向,陪伴孩子走過最艱困的親子之路。
 
【作者簡介】
 
金.約翰.培恩(Kim John Payne)
曾出版暢銷書籍《簡單父母經》。教育碩士金.約翰.培恩是超過250所美國公私立學校的諮詢師與訓練師。做過近30年的學校諮詢導師、成人教育師、諮詢研究員與教育家。超過15年的私人家庭諮詢治療師。他常在國際性教師、父母、治療師會議擔任主講員,也在全世界辦研習營與訓練營。其角色是幫助孩子、青少年、和家庭,探究孩子與兄弟姊妹、同學之間的社交困境,孩子在家中、學校中的注意力與行為的問題,還有情緒問題──如反抗、侵略、上癮、自卑等問題。
培恩是華盛頓特區童年聯盟的伙伴。曾諮詢過南非、匈牙利、以色列、蘇俄、瑞士、愛爾蘭、加拿大、澳洲、英國的教育協會。參與極多在北美與英國的華德福教育推廣,也曾在新英格蘭安提格大學的華德福共同合作諮詢專案擔任指導員。
他於全球推廣「簡單父母經計畫」,並創立了「永續社會中心」。目前,他與妻子與兩個孩子居住在紐約州哈林威爾,致力於深度思考、探索社會等生命議題。
 
【目錄】
 

找到適合的教養方法

簡單教養第一部 教養藍圖

壹、是不聽話還是迷失自我?

貳、教養三階段

簡單教養第二部 監督者原則

叁、監督者:良好界限的五大原則

肆、讓孩子聽話的實用技巧

伍、發號施令與過度尊重

簡單教養第三部 栽培者和引導者

陸、前青春期和栽培者(10~13歲)

柒、青春期和引導者(14~19歲)

簡單教養第四部 教養急救包

捌、教養急救包

簡單教養第五部 更深入了解

玖、避免流行的教養方式

拾、簡單教養四大支柱

拾壹、3C時代的管教方式

結語:建立美好世界的教養方式

謝詞

 

【內容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