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一起為孩子做幸福的玩具

 

W015  為孩子做幸福的玩具

菲雅‧亞福克  著

王意琦、廖浚廷  譯

出版社:小樹文化

ISBN:978-986-5837-72-3

出版日期:2017/5/10

●玩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用自製玩具讓孩子找回生命中的尊重與愛,讓童年更加豐滿。
●簡單靈巧的自製玩具,用最純樸的素材、最天然的原料,貼近孩子最純真的童年。
●不需要花費大筆金錢與心力,就能為孩子提供珍愛一生的玩具。
●單純的玩具,培養孩子創造力、想像力;樸實的素材,培養孩子手眼協調、讓腦部充分發展。
 
【內容簡介】
玩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玩具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親密的夥伴,是近距離接觸的「貼身」物品。
玩具的紋理將直接接觸到孩子稚嫩的皮膚,有助於發展觸覺感官;天然材質製成的玩具,會散發出自然的香味,增進嗅覺的發達;未經加工的毛料及布匹,能讓孩子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是有溫度的玩具。這些天然的玩具,都是渾然天成的老師,默默扮演啟蒙與教導的任務。
 
市售光鮮亮麗的現成玩具,複雜精細的設計,使孩子很容易就失去新鮮感。反倒是單純的玩具,會使孩子運用想像力添加顏色、表情及用途,在無形之中學會手眼協調及充分發展腦部。
 
親手為孩子製作專屬的玩具,孩子能夠感受到不同於市售玩具的情意與溫度。在很久很久以後,孩子仍會記得你親手做的玩具,曾經豐富了童年的時光。
 
本書提供超過100種玩具的做法,附有絕對不會失敗的模型,即便親手做的玩具不是很完美,但仍會讓孩子愛不釋手!
 
【作者簡介】
 
菲雅‧亞福克(Freya Jaffke)
華德福教師與作家,也是全球華德福教育指導專家。
1937年出生在德國。擔任羅伊特林根(Reutlingen)華德福幼兒園的教師長達30年。1971年起,她也成為斯圖加特(Stuttgart)華德福幼兒教師培訓學校的講師。1990年開始,她前往世界各地,擔任許多華德福教育研討會的客座講師。
她的著作至今已在全世界銷售超過25萬冊。
 
【譯者簡介】
 
王薏琦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畢業,電子物理研究所碩士,英國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華德福幼兒教育學士、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碩士。
曾於英國麥可荷(Michael Hall)華德福幼兒園實習、英國金斯蘭利(Kings Langley)華德福幼兒園實習、日本延廣華德福幼兒園實習及擔任助理教師。回台灣後,以華德福教育理念成立小陽光華德福幼兒團體。
 
廖浚廷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畢業,電子物理研究所碩士,曾於英國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進修人智學基礎課程及英國文學。
擅長木工,以及華德福相關木工玩具及樂器(里拉琴)製作。
 
【內文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