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HAW4016  地球上的天堂 (華德福教育100周年紀念增訂版):華德福幼兒教育經典入門書,全方位感官教育發展

夏莉法‧奧本海默   著

徐明佑 譯

出版社:小樹文化

ISBN:978-986-5837-76-1

出版日期:2017/12/1

 

【感動推薦】

林麗卿(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幼教系副教授)

顏于玲(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創辦人)

張淑純(慈心華德福學校創辦人)

徐明佑(照海華德福教育資深幼教老師)

 

【內容簡介】

比爾蓋茲也認同的教育理念

華德福教育經典入門教養書

0~6歲全方位感官成長實戰手冊

 

‧華德福教育理念1:親近自然,讓孩子全方位感官健全成長

‧華德福教育理念2:規律、開放的家庭空間,培養孩子豐富的創造力、想像力

‧華德福教育理念3:豐富的心靈教育,讓孩子發展獨立人格、開創自我

‧華德福教育理念4:重視藝術教育,讓孩子擁有富足的心靈感受

 

    風靡全球70多個國家,全世界父母最想讓孩子進入的華德福教育體系到底是什麼?

    從幼兒園到高中、成人教育機構、特殊教育機構,全球超過3000多所,並持續快速發展的教育體系。按照世俗標準,華德福學校的大學錄取率,毫不遜色於普通學校;儘管培養出許多藝術家、政治家,但是華德福教育最自豪的是:畢業學生的吸毒率、犯罪率最低、幸福感最強。

 

    華德福資深幼教教師──夏莉法‧奧本海默,以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親自解答父母經常遇到的教養問題:孩子哭鬧時該採取的措施?如何讓孩子睡個好覺?如何安排孩子的作息?孩子爭吵時該如何處理?做惡夢怎麼辦?如何培養身心健康的孩子?本書可以教你如何從容面對每天都會有的挑戰,並在遭遇棘手問題時,可以迅速在書中找到因應對策。

 

    「感官教育」影響著孩子一生的成長,從幼年到老年,健全的感官就是我們的學習基礎──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整本書透過最詳盡的解說,從每天到每周的生活作息,並且加入每一季節該如何與孩子一同慶祝節日、生日……從大自然給予的教養直覺中,給孩子最豐富、完整的感官教育,培養影響孩子一生的成長基礎。

 

    除了當做實戰手冊,書中還有幼兒成長的資訊,中文版並加入實用的台灣相關資訊。這本書不只適用於接受華德福教育的孩子,書中每篇章節都是獨立的,你也可以查看需要的資訊及章節,堪稱超完美育兒實用手冊。.

本書特色:

1. 快速認識《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華德福學校教育概念。

風靡全球的華德福教育體系,為什麼讓全世界父母為之著迷?華德福資深幼教教師──夏莉法‧奧本海默,以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親自為家長們揭開華德福教育生活的神秘面紗。透過全方位的教養建議與深入、豐滿的教育概念詳解,讓你深入探索華德福家庭的生活、富足你的心靈。

 

2. 《親子天下》及各大媒體報導:全球成長最快的獨立教育體系──華德福入門書籍。

想了解華德福教育概念?為什麼全球父母都要瘋華德福?《地球上的天堂》從最簡單的生活講起,簡單的文字、生活化的描述與舉例,讓你輕鬆了解華德福的教育理念。

 

3. 九大章節,全方位概念詳解,華德福生活實用指南。

想讓孩子進入華德福學校,卻又擔心華德福教育概念難以在家中實踐嗎?這本書從食、衣、住、行、育、樂全方位告訴你華德福的教養環境。不需要花大錢,也不需要勞師動眾,就能讓你從家中──孩子最重要的發展領域,逐步進入華德福生活。

 

4. 全方位感官教育實戰手冊。

感官教育影響孩子一生的學習基礎,透過日常中有目標的自然培養與訓練,孩子可以全方位發展感官。華德福教育就是一場感官的精密教養,透過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孩子才能擁有完美的身心感官發展,建立起一生受用的成長基礎。

 

【作者簡介】

夏莉法‧奧本海默(Sharifa Oppenheimer

有超過二十年幼兒教學經驗、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特堡華德福幼兒園創辦人、幼兒早期教育計畫導師、紐約太陽橋學院華德福教師培訓班主任等等。

發表過許多華德福教育相關文章,幫助無數家長及老師建立溫暖的家庭文化氛圍。

 

【譯者簡介】

 

華德福教育資深幼教老師    徐明佑

學歷:新竹教育大學幼教教學碩士

         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系博士生

經歷:照海華德福教育班級導師

          新竹縣私立承山幼兒園園長

          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系兼任講師 

          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兼任講師

          清華大學華德福教育學程兼任講師

          清華大學華德福幼教師訓班講師

Facebook社團:明佑的華德福小學帶班之旅

網誌:http://blessmingyu.blogspot.com

E-mail:blessyu@gmail.com

 

【內容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