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HAA4069 這樣說,孩子一定聽得懂

米莉恩‧恰恰木  著

陳曉瑩 譯

出版社:小樹文化

ISBN:978-986-5837-79-2

出版日期:2018/1/17



【真情推薦】

卡珊卓‧賈丁(Cassandra Jardine,每日電訊報記者)

趙介亭(綠豆粉圓爸)(展賦教育文創執行長)



【內容簡介】
 

正向教養經典:輕鬆制服「難搞」小孩的必備攻略
 
快速翻轉你的教養負情緒、改善親子關係、打造幸福家庭
 
當孩子最不可愛的時候,就是最需要你的時候
 
 


★「戒吼爸媽」必備實用教養指南!

★看完這本書,搞定所有「親子溝通」問題!

★正向育兒技巧,讓你天天輕鬆面對孩子的狀況!

★一本書,讓你可以冷靜、優雅的面對育兒難關。


 

家庭革命情境1:「孩子不想上學!但是溝通都只會吵架。」

家庭革命情境2:「每次出去玩,叫孩子回家都是一場大災難,孩子完全聽不進去!」

家庭革命情境3:「玩具玩完都不收,不管說多少次都沒用!」

家庭革命情境4:「孩子每次都要吵看電視的時間!」

 

    「原來一百分媽媽也有這些煩惱!」

    如果你的孩子常常不乖、愛鬧、亂發脾氣、怎麼說也說不聽……別擔心,不是你的孩子難搞,而是你的溝通方式要改變!

    教養你的孩子是個挑戰,一個超過你想像的挑戰。如果希望能成功應付這個挑戰,你得對孩子的立場觀點和需求有所了解,並且要學習新的溝通技巧,光是愛孩子、懷抱樂觀希望是不夠的。

    不管孩子天生的性情如何,解決之鑰都握在你手中,當你改變自己的作法,他們的回應也會跟著改變,負向循環也可以轉變成正向循環。這是很有用的知識!

    要能夠改變自己的作法,就必須深入了解你自己與小孩的心理行為模式。正向育兒技巧讓你天天輕鬆面對孩子的狀況!國際著名家庭心理治療師──米莉恩.恰恰木(Miriam Chachamu)讓你擺脫憂慮、憤怒、沮喪、難過的教養時光,學會理解孩子的語言,用更正向的方式,引導孩子走向你希望的光明道路!


★最實用

    一步一步,教你在面對孩子的不同情況時,可以如何回應孩子的需求。不論是:不穿外套、不吃飯、不想上學、吵著買玩具、手足吵架、亂吵亂鬧……都可以在書中找到應對方式,讓你輕鬆解決孩子的難搞問題。

★最簡單

    書中附有詳細情境圖解,隨著孩子的狀況不同,提供你不同的回應方式與孩子可能的回答。讓你輕鬆理解如何與孩子溝通、如何簡單降低自己運用錯誤的溝通方式,不讓自己陷入生氣、憤怒、難過的情緒。

★最正向

    書中的每一個對話與教養法,全都運用正向應答方式來回覆孩子的狀況。就算孩子當下正在大吵大鬧,也可以運用書中詳細的引導方式,讓你在平靜、安定的情緒下,回應孩子不乖的情況。

★最權威

    亞馬遜書店5顆星評價、展賦文創教育執行長趙介亭(綠豆粉圓爸)大力推荐,家有「難搞」小孩的必備攻略。

 

【本書特色】

用幽默寫實的漫畫幫助你:

‧更了解孩子的觀點與需求。這是改善親子關係、打造幸福家庭的關鍵第一步。

‧學會正向溝通技巧。這讓你可以把對孩子的理解落實於行動中。

‧學會如何激勵孩子,讓孩子快樂、自信、有安全感、尊重他人。

 

【作者簡介】

米莉恩.恰恰木(Miriam Chachamu)

國際著名的家庭心理治療師,英國家庭治療協會(AFT)會員,致力於提升兒童自尊心、緩解個人焦慮的研究,已幫助無數人改善了夫妻關係、親子關係。

【譯者簡介】

陳曉瑩

台大歷史系畢業,師大翻譯所會議口譯組在學中,曾至瑞典優密歐Umeå大學交換,開啟翻譯契機。對親子、歷史文化及藝術類書籍翻譯有濃厚興趣。認真對待每次工作,時時努力以求更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