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都市搬到鄉下,我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A018 
加藤大吾 著/李佩玲 譯
原書名:地球に暮らそう~生態系の中に生きるという選択肢 
定價250元
ISBN:978-986-5837-19-8 
出版日期:2014/5/20

【內容簡介】

從都市搬到鄉下,我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天一早,強烈的陽光照進家中,全家人一起享用早餐。而早餐就是我們合力耕種的稻米煮成的白飯、早上現摘的蔬菜跟剛收穫的新鮮雞蛋。孩子出門後,我便開始農務作業或外出工作,妻子美里則開始忙她的料理教室、藝術療法教室。到了傍晚,全家人又會聚集在電燈泡下,圍坐在圓形的餐桌旁。

夏天時,家中門窗整天開放,屋內充滿了森林的微風,當然,昆蟲、蛇及動物也都會來訪。

家裡沒有電視,孩子的活動就是閱讀繪本、對著家畜說話、觀察野生動物,有時也會幫忙美里做做家事,或協助我的農務工作。

而我們真正達成這樣的生活,花了五年的時間。

但親身體驗之後,我更確信搬到鄉下的決定是正確的。

 

從作者的經驗,我們知道另外一種生活方式,離我們並不遙遠。

 

 

【作者簡介】

加藤大吾

    環境教育事業「地球意識」代表人

    NPO法人「都留環境論壇」董事會代表

    NPO法人「Transition Japan」董事會副代表

    都留文科大學兼職講師

 

1973年生,幼年到青年期成長於東京。2001年辭去非營利組織的工作獨立創業,設立名為「地球意識Earth Conscious的環境教育事業。2005年時在山梨縣購買一片山林,靠著一己之力建造家園並移居到當地。具有環境教育者、企業訓練講師、農民、大學兼職講師等多重身分,並與妻子及3名子女,還有多數的家畜一起過著生態生活。

 

地址:〒402-0043 山梨縣都留市平栗98-2「加藤家」(かとうさんち)

    官方網站「一起生活」:http://www.earth-c.info/

 

 

【譯者簡介】

李佩玲

日本關西學院大學畢業,長期從事翻譯工作。擅於美好生活領域的譯作,將自己的喜好與翻譯結合,讓翻譯更貼近當地生活。

 

【目錄】

序章

第一章            改變人生的方向
童年時期的經驗
長期離家出走
在大自然中工作
找尋適合居住的地方

第二章            房子要用蓋的,不要用買的
人生中最貧窮的時期
基礎最重要
愛、地球博覽會是我的原動力
人工建造木屋
建造功能性主屋
專欄1…鄉村生活的7種工具

第三章            農村生活
從飽受質疑到獲得認同

挑戰合鴨農法
專欄2…對新手農夫的建議
自製味噌

追趕猴子

讓蚯蚓和野鳥成為幫手

過冬前的準備
宰殺山豬
我的愛妻生氣勃勃
專欄3…生活圖鑑

第四章            我的生活體驗
並非諸事順利
如何和區域共處
鄉村生活與金錢
專欄4…我家的收支簿
接受與付出之間必須平衡
對兒女教養的堅持
區域與移居者
對於生活方式的妥協
專欄5…學習的資訊

終章

【內容試閱】

 


 

 

arrow
arrow

    littletree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